10 January 2012

还原司法,重建国威



(吉隆坡10日讯)马华雪州副秘书王钟璇,对安华无罪释放后竟发生3起爆炸案感到遗憾。她严厉谴责居心不良者,在法庭外置放爆炸物企图制造混乱,她促请警方尽快调查揪出干案者!

她说,根据报导,法庭外一小时内发生3宗小爆炸,造成至少1名华裔律师丶2名华印路人受伤,这是爱好和平的我国人民所不能接受的。

也是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的她指出,一个国家的司法制度必须具权威并获得国人及政府尊重。任何一方,企图通过各种方式来“控制”或者左右司法,都是不合理的。

普遍上,一般国民对当政者都会要求严格,对所谓弱者或受害者则有同情的心理。有时会因为‘同情’,而对一些事件的发生,加以 ‘谅解’。

如果说,过去我国司法有待改进,这宗公正党实权领袖兼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被控鸡奸案无罪释放,国民应看到首相纳吉改善治国的决心; 让高庭根据法律下判,显示国内司法公正,不受他人左右。





民联在下判前,不仅言之凿凿声称安华将会遭到逼害丶直接入狱云云,也企图举行大集会挑战司法的公正,煽动人民情绪,制造大马为独裁国。这显示民联由始至终,都没有尊重大马的司法; 可是当裁决对民联有利时,不单称赞高庭法官勇敢,也称为是人民力量的施压。如此合理化裁决,是污辱国家司法,同时对国民送出错误讯息,以后任何不合某方心意的裁决,就可高喊不公正!





可想像,如果判决的结果和109高庭的裁决是相反的,有一方肯定会继续玩弄此课题。我希望不再有人继续以此案件,做为煽动人民的本钱与武器; 控方和被告两方都必须接受法庭的裁决。还原司法,重建国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