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anuary 2012

非大专生所应为

(吉隆坡3日讯)马华雪州副秘书王钟璇要求高教部针对最近网上流传一批来自马六甲玛拉工艺大学(UiTM)学生,手持横幅反对该校收取非土著学生的照片展开调查。


她说,高等教育部有必要针对这组照片展开调查,如果照片属实,高教部应该介入调查,并且揪出涉及的学生。如果照片属假造,高教部更应针对此事报案,因为这组照片的意图,似乎是有意破坏种族之间的和谐。

王锺璇也说,虽然 UiTM的前身ITM是为土著学生而设,但我国中央政府决定配合国家教育政策,开放让非土著学生申请UiTM。事实上,在UiTM的非土著学生巴仙率至今仍然非常低; 她看不出为何会有如此排斥举动。

她指出,在首相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以民为本丶绩效为先”的理念下,国人应该是不分种族获得平等的待遇,包括教育和医药等设备,不应该有一些特定的种族企图“垄断”某一些领域,特别是高等教育学府。

也是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的她说,我国目前朝着高收入先进国的目标迈进,应该去除在高等教育的学额固打,以成绩来评估学生的入学资格。


她说,首相纳吉在新年献词中提到,国家转型计划是大马迈向2020年成为高收入先进国的最後一环。此计划下的政府转型计划丶经济转型计划丶新经济模式及乡区转型计划;只要正确及依照时间表落实,就会看到一个新马来西亚的出现。

政府承诺履行在所有领域的改革及转型计划,让大马不仅成为一个在经济上进步,各阶层人民共享繁荣; 同时朝向民主及生机勃勃的国家。

“这些都是首相向人民承诺的,因此,高教部必须确保有心人不会利用学生作为破坏种族和谐的武器。”

她重申,我国本是一个多元民族的国家,各族早在国家独立前便已和睦共处。大专生是这国家未来的领导人,是不应也不该,会做这些幼稚及不尊重他族的举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