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anuary 2012

明智决定



(吉隆坡6讯)马华雪州副秘书王钟璇对政府同意学校可在家长要求下,在课外时间开设圣经知识班的决定,并把圣经知识列为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科目一事,在目前部分宗教偏激言论沸扬扬下是一明智决定。

她认为,政府不仅把圣经知识列为考试科之一,而有关基督教组织豁免税务的决定,进一步阐明我国政府正朝向开明民主的方向。首相纳吉面对党内外保守派及偏激宗教份子的压力,仍然勇敢的做出配合宪法宗教自由的决定,是值得鼓舞的。

学校开办圣经知识班是不会缺乏师资或加重教会负担;因为国内不少教会的神父修女或牧师都拥有合格的神学资格,而讲神学本就是他们的职责。除了在教会里担任神职的神父修女牧师等人,教会里也有不少对圣经深有研究的兄弟姐妹,有需要时,相信他们会挺身而出协助师资。

也是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的她说,政府一向来都关注伊斯兰以外的宗教发展,也认同教会学校对国家教育的贡献。4年来,政府已经拨出了2亿4000万令吉给教会学校。

首相日前与基督教领袖共聚圣诞午宴,基督教领袖向首相反映时下一些牵涉基督教的课题。首相也答应往后在牵涉基督徒的课题或事项上,会与他们商讨再做决定。

她说,政府是凭着“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踏出这一步,更是首相纳吉转型计划下的一项“创举”; 但更重要是首相必须将这个理念在政府各部门里上上下下贯彻。同时,也确保任何有意无意发表伤害其他宗教的言论及破坏宗教之间和谐的人士,都必须被严厉处置。政府坐言起行,这是国人想要看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