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uary 2012

別只是希望

几天前,1位曼谷的朋友email了以下这篇短文给我,不知作者是谁。在一连串的文告及政治课题,再阅读一篇温馨文字,有如一股甘泉; 在此转载,与你共享:

在機場等著接一個朋友時,只因無意中偷聽到其他人的對話,我竟碰上了一個足以改變生命的經驗,事情發生在離我僅僅只有兩呎遠的地方。

我極目眺望,想從空橋走出的旅客中找出我的朋友,卻注意到一個男人帶著兩個輕便的袋子向我走來,停在我身旁。

他放下袋子後先往迎接他的家人中他最小的兒子那裡移去,兩人給了對方一個長長的、親愛的擁抱,放開時兩人互望著對方,我聽到這父親說,『能見到你實在太好了,兒子,我實在好想你。』他兒子笑得羞澀,眼神有點閃躲,只是輕輕地回答,『爸,我也是』

然後男子站直,注視著大兒子,然後把兒子的臉捧在手上說道, 『你己經是個年輕小夥子啦!我真愛你』他們也給了對方一個溫暖又溫柔的擁抱。

當這些動作正在進行時,一個小女孩開始在她母親懷裡興奮地蠕動著,從沒把她小小的眼眸從她歸來的父親神奇的臉上移開,男子說道,『嗨,小女孩。』當他從母親手中溫柔地接過她時,很快地親了她滿臉,又讓她貼近自己的胸膛搖啊搖,小女孩很快就放鬆了,滿足地把頭靜靜靠在他肩上。




一些時間後,他牽著他女兒和大兒子的手宣佈『我把最好的留在最後。』,然後給了他妻子一個,我從未看過的,最長最熱情的擁抱,他深深望著她好幾秒,然後靜靜地說,『我好愛你。』


他們看進對方的眼睛,大家握著彼此的手相視而笑,那一刻我覺得他們也許是新婚夫妻,但根據他們孩子的年齡又不太可能,我被搞迷糊了,然後發現我被這樣離我不過一臂之遙、不刻意的真情流露給弄呆了,我立刻有種不對勁的感覺,好像自己在偷窺什麼似的,但更驚訝的竟是聽到我自己的聲音緊張地問著:

『哇!你們倆結婚多久啦?』

『在一起十四年,結婚十二年了。』他順口答道,眼睛還是盯著他可愛的妻子不放。

『那麼,你離開多久了呢?』我問道。

這男人終於轉了過來,看著我,露出他愉悅的微笑,『整整兩天。』

兩天?我結結實實吃了一驚,依這般濃烈的歡迎式看來,我幾已認定他如果不是離開了幾個月,也至少是幾個禮拜。

我的心事馬上讓他看了出來,我實在問得太隨性了。於是,我想要藉著優雅的偽裝趕緊脫身,隨口講了一句:『我希望我的婚姻在十二年後,還能有你們那般熱情!』

這男人馬上收斂了笑容,直直地看著我,以一種直燒進我靈魂的堅定,他告訴我,『別只是希望,朋友......要下決心。』

然後他又跟我閃了閃燦爛的微笑,握握我的手,說道,『願上帝祝福你!』就這樣,他跟他家人轉過身去,邁開大步一起走開了。

我還是一直看著這個特殊的男人和家庭走出我的視線,當我朋友走到我身邊時問道,『你在看什麼?』我毫不遲疑,以一種熱切的堅定回答他,『我的未來!』


是的,无论做什么,都別只是希望,要下決心。

1 comment:

  1.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r wise remark !

    However, actions speak loudest as you shared---Hope, Think, Resolutions,,,,write, talk.....promises after promises....Doing it matters most!!

    You may be forgetful, however, those who were looking at you and listening to your promises, the Actions make the difference!!

    Just as last sermon given by a pastor: Application of what is written in the Bible makes the difference!!

    Or else, it remains as you keep 'Kong Ye Sh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