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e 2011

2011区会常年大会讲稿 (四)




再说民联,許多華裔選民響應反對黨“轉變”的口號,人民期望改革突破,期盼12届大選後有突破性的轉變,但3年零3个月,民联又给了期望改革的人民什么

雪州政府执政至今,不少大选竞选宣言已高藏楼阁。

1.在12届大选时,民联竞选宣言有:
memastikan semua pemimpin bersih dari rasuah, mehentikan campur tangan politik dalam perniagaan, melarang ahli-ahli exco terlibat dalam perniagaan .
但是从行政议员工程拨款拨到3家在2008年8月才成立的公司户口,精挑细选的市议员在地方政府屡出状况,闹得满城风雨的垄断挖沙私营公司竟和州务大臣兄弟有关,挖沙私营公司的董事和高级管理层领取不合理高额花红。




2.Mengurangkan cukai pintu rumah kediaman sebanyak 20% dan cukai premis komesial sebanyak 10%.
朋友,2008年8月至2011年2月,我们是不是还了6次门牌税?有减吗?

今年的地税通知单,也莫名其妙地从现有邮寄地址寄回去当时购买房子合约的旧地址。不单对业主带来许多不便,要转换回去邮寄地址竟要付手续费RM10。试想全雪州有多少间产业,这RM10将带给雪州民联政府多少收入?在人民不知情下刮钱,怎么说?



3.Menyediakan premis perniagaan yang cukup.


是很cukup, 多了很多Cyber Café和按摩中心; 3年来多了数千间, 这是我们要的行业吗?



4.还有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TOL临时地契,人民耕耘了二三十年的花圃农作地,雪州民联不让花农果农菜农续临时地契,却给州政府属下子公司Yayasan Selangor去发展牟利!这叫‘爱民如子’!更好笑的是,Yayasan Selangor的设立宗旨是协助安顿乡村贫苦学子来城市求学的起居,现雪州民联政府却委托这在2010年财政户口有赤字将近八百万零吉的子机构,管理这片高达千公顷土地?Tan Sri Khalid, what say you?


5.为了人民利益,现有法令足以用徵地法令徵地,同时也不需依照市价徵地。可笑得是,308前大喊要right all the wrongs,现却显得却步不前! 3年零3个月后,之中数次与民对话,仍然无法解决居民休闲公园的问题。雪州州务大臣,甚至同意市民由于坚持保有公园的建议,以1元对1元共同收购公园?!如连1个公园的地皮问题都解决不了,还能谈入主布城?

6.最近利用生产小孩搞风搞云的首邦市行动党议员,搞Anak Malaysia,难道我们现在不是马来西亚人?只听过美国人中国人,可没听过美国儿子中国儿子!国籍与种族是两码事,竟混在一起谈; 聪明的杨巧双不可能不知道,这显示是一项政治举动! 她早应已知道国民登记局的规定。在现有的法律政策下,立法程序在任何没有修改的法律或条款下,就算民联未来执政,没有改变此法律,杨巧双也必须遵从。再说,不是有许多人在成为马来西亚人的同时也想保留各自民族特性?二毛子的杨巧双,根本对过去华裔先贤及他族的意愿一无所知; 却寻找推动同化机会

国阵各成员党内有问题; 但标榜'新阵线新作风'的民联,既然拿手抨击他人就该自家检点,却闹出一篓又一篓的笑话。执政后,不仅党内派系斗争不息; 友党的公正党与行动党为了议席,从西马争到东马。民联3党之间的茅盾及无法施'良'政,国阵必须即刻调整步伐重点出击,才能转型成功!!这样,选民会考虑再给国阵一个机会。

大选随时会宣布,马华格拉那再区会同志上下必须-条心,放下个人以党国为重,全力以赴才能赢回来! 最后,我沿用去年的1句老话: “小成功靠个人,大成功靠团队!”同志们,共勉之。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