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e 2011

2011 区会常年大会讲稿 (一)

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感谢你们,今天下午前来出席本区会2011年常年大会。大家踊跃出席与参与,不仅是对区会这3年来所付出的努力给与认同与肯定,更是心中有马华当年创党为族群为国家的宗旨






我党目前的处境是比过去艰辛,308后的'漫长'3年零3个月,党内党外的环境,我们必须调整心态面对实况。

自2001年收购南洋报业,所引来的党内2派斗争及2008年的党选举,再到2010年的328重选,党内从‘蓝海政策’至‘处处红海’;党同志这10年不是累不成形,就是因政治趋势对我党不友善而心灰意懒,热腔冷切。幸而,处在今时今日,还有像你们继续留在党内努力的同志; 对党还有期望,对同志还恋栈,也希望透过党这平台去施展国家人民族群所委托的使命


过去不论是民生问题或大选工作,同志们信心十足,随心之欲。尤其是大选准备功夫,认真不认真做都赢,很多时候沦为'表面工作。但是,现在的情形不同,人民有选择; 如没有几把刷子和真功夫,是得不到人民的认同。当然,目前也有部分同志意志受挫,甚至有认为就是努力付出,也不一定能赢。因此,此时的领导人,从基层到中央,不但要时时激动人心,还要自我激励,比过去难上数倍。有使命感的领袖,面对内外的施压,倍受煎熬; 尤其身在民联执政州属,欲'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也苦于资源缺欠


但是,在这时刻如心中还有国有民,绝不能妥协,更不需'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我们都知道建立党国非在一时,先贤们过去面对的情景也许也不比今时好,然而他们依然开拓,留下可贵的资产。在平面及电子知讯的晋及,国民知识水平的提升,人民权益的醒觉; 我党同志应都知道,面对群众及反对阵线,要继续生存必须改变和转型!


强外要先内强,党同志的思维必须随时势而调整,更要有完成‘大我’的意愿。现时,人们对领袖的要求很高也很直接; 我党有‘以民为本’的讯息, 本区以'你的声音,我在听; 你的关注,我重视。'相辅。存有自我及个人议程的同志,路途不仅充满荆棘,也终会被遗弃。

马华在格拉那再也国会选区有一国一州议席,区会在有限的资助下,3年多来在同志们的配合下,大家卧薪尝胆,努力工作,意愿就是要把国州议席赢回来!


我们坚信,我们一直以来的努力,将使未来这区的国州候选人,有一个好的开始。此刻,如还有以'个人'为大,'党区'为次的同志,将使区会的努力'事倍功半',于党于己毫无好处,得不偿失!



我在此呼吁,希望在座各位,积极参与本区在本月26日的大选沿户访问演习,给与实际的配合与支持。1个团队,1个方向,1个愿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