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e 2011

2011区会常年大会讲稿 (二)


同志们,你们可从手中这份区会秘书报告中,看到单从去年7月至今年5月,区内大大小小活动包括出席与民交流的活动,平均每周2到3项,将近两百项。我们不单在选区内积极推动和参与,对国家课题及政策也勇于发表意见和立场。


除了在报章上发表看法,在区会纲页的部落'忠言闲话'贴文,也在个人及区会的面子书转载。我们没有放松地方上的服务和与民交流,一些地方上的组织,也配合协助区会进行联系工作。我们努力走入人群,期望在选区地方上的表现和课题立场,能为国阵,尤其是为马华赢回民心

过去马华对上门求助的各族群,都不曾吝伸援手。但对一些决策措施,由于国阵组合的权限,较着重及局限于华族所需。我党持着创党时族群的需要,还是得挑起维护族群权益的担子。茅盾的是,华裔国民有认同走单元民族路线总认为马华为华社做得还不够; 而标榜多元的行动党对华社课题却'持之以恒',至今唱说比执行多,部分华裔依然沉迷于'誓言'! 可是又有华裔国民认为多元路线才能适应国家发展,尤其华裔人口比率从独立至今已从35%降至23%,也预测会降至20%以下。马华自我局限难有作为; 所以马华要转型才能有所为。

过去,人们没有选择,即使我党过去的部分领导人在针对国家决策方面做得不足,人民仍然给与支持。现在,却是我们没有选择; 既然,目前我党继续在走单元路线时,只有严正看待华商/华裔的不满情绪,针对问题根源下手及徵求友党配合,重建华族及其他国民对马华的信心。



去年我讲过,今年在这大会上,我重申华人重視的是教育和經濟,还有就業機會与工作升级問題。本区的人口,定居及流动人口已超百万; 甚至有人说Subang Jaya, USJ, Sunway,加上Seri Setia,人口已超越首府吉隆坡。在这密集的城市,华人人口近半,至今却只有3间华小。每间华小学生人数过千,力行华小更是将近4千名学生。经过数年的奔波,2个星期前,1间新的华小敦陈修信华小,终於在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主持动土礼下,在USJ23的Putra Height建立。然而,这不足以让越来越多的国民,不分种族,欲受华文教育的需求。

新建社区学校保留地不能建立华小校舍,是当时担任教育部长安华的指示信所造成。现在他拍拍手走了,却留下这不合时宜的非政策指示,让华裔子弟这20多年来,要在华小求学常面对无校可去的苦恼。安华闯的祸,历经数位教育部长,没有纠正过来; 因为没有任何一位教育部长愿意冒着撤销这指示可能会带来的政治风险。可是,这种在华裔心中累积的不平感受,就让身在国阵的马华不得不去承当。所以,这次大会的提案之一,就是希望首相和教育部长勇为先导,甚至因是应该为国民所需而去处理,放开会受种族极端分子攻击的忧虑,在社区依照居民的需求建立学校。这将使国民既刻看到中央政府转型的意愿,也让国民过去所承受的苦难正是等着当'未来首相'安华所赐,重争取国民再给国阵收拾山河的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