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ember 2010

"一个马来西亚"牛奶计划

(吉隆坡17日讯)马华雪州委员会副秘书王钟璇,对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的“一个马来西亚牛奶计划”表示欢迎; 不过提醒有关校方必须关注免费供应给学生饮用的牛奶新鲜度,以免重演学生喝牛奶中毒事件。

她希望,将在下个月起获得免费牛奶的全国万名学童,能在饮用牛奶后,身心可以更为健康。 她发表文告指出,这项免费牛奶计划耗资达400万令吉,受政府委讬生产有关牛奶的厂商,必须确保牛奶新鲜及拥有丰富营养。

她表示,除了厂商生产牛奶的过程必须受到关注外,牛奶运输至学校的过程也必须确保安全。 "运送过程中,必须确保牛奶保有新鲜度,不会酸坏,特别是不能让牛奶曝露在阳光底下。"

王钟璇指出,由于“一个马来西亚牛奶计划”是让一至六年级的小学生受惠,因此校方有必要更注意有关饮品的安全性。 她说,教育部曾基于曾数度发生牛奶中毒事件,而自2007年8月起暂停牛奶供应计划。因此,为免同样事件发生,让 “一个马来西亚牛奶计划” 顺利进行” ,牛奶生产厂商必须为所制作产品负全责。

她也建议,校方在提供牛奶给学生饮用前,先检测有关牛奶的是否处于完好状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