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ugust 2010

乱力挺惹非议,急澄清撇关系




行动党在处理巴生市议员郑文福涉嫌伪造支持信的事件,明显反映他们对人对事的双重标。在巴生市议员郑文福的风波上,民主行动党对从高调力挺到突然开除郑文福的急转弯举动解释说: “他们初时是听信郑文福的说法,才会公开力挺解围。”
.
“如是国阵,尤是马华成员; 你们肯给benefit of doubt? 肯只听单方说法就接受解释?”(不肯妄想力挺)

而出席记者会高调否认有关的指控的行动党雪州领袖不单身居高职,在党的时日也不短,并非新雀,怎会如此草率黑白讲只为‘解围’?这包括州主席欧阳捍华、署理主席潘俭伟、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以及整件事的关键人士行政议员刘天球。180度转变竟只以“初时是听信郑文福的说法,才会公开力挺”。
.
"这样的说法,只有显示他们当时不加以求证护短只为解围的不正确心。"(不肯妄想会给马华如此机会)

当行动党纪委会宣布展开调查后奉劝刘天球针对此事向警方报案,接着纪委会在31日宣布掌握证据显示郑文福发信推荐儿子公司获得合约,决定即时开除郑文福的党籍。
.
看看当时有出席记者会的每位高层人物又如何替自已‘解围解糗’!
.
(1) 潘俭伟透露 “郑文福在《星报》的报道出炉后,向行动党雪州委会否认一切指控,才导致州领袖们陪同他在7月28日召开记者会驳斥这项指控。

(2) 郭素沁向《当今大马》澄清,“盗用信笺”与“推荐儿子公司获合约”是两回事。而该党纪委会是基于第二项理由才开除郑文福。

(3) 潘俭伟代州主席欧阳捍华解围说欧阳捍华曾清楚说过,党会继续检讨此事,若发现舞弊,我们会毫不犹豫采取行动。

(4) 刘天球当时在郑文福的记者会上立场模糊,没有表明是否接受或支持郑文福的解释,也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就以行政议会开会为由匆匆离开记者会。但是州委会较后获得郑文福拥有利益冲突的证据后,刘天球被迫立即划清界限,报警指其信笺被盗用。

接着遭支持信风波弄得焦头烂额的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竟然试图向行动党党员动之以情,“发函自白,诉诸民联和行动党长久以来艰辛的斗争情感,希望同僚不要公开自相残杀,相反的应该把矛头瞄准国阵。强调国阵才是大家共同的敌人,并敦促同僚应该通过内部正确管道解决彼此的纠纷,而非在主流媒体喊话,以免让国阵有机可趁大肆炒作。”

报章平时给予大篇幅充分报道时,主流媒体是好朋友; 自己搞出负面新闻时就向同僚表示, “大家都清楚知道谁控制主流媒体,因此不应该给予国阵机会制造谎言和炒作,来转移公众的视线。”

刘天球,你糸得既,总之自己全对,别人包括替你打下江山的郑文福全错。样样为自己,着数到顶!!

(照片及部份文字转载自当今大马)

2 comments:

  1. Connie Liew Mei Shiau
    你分析得好,还图文并茂。欧阳捍华、潘俭伟、郭素沁及刘天球,全部自打嘴巴!

    ReplyDelete
  2. Connie Liew Mei Shiau

    是的,这叫作“自食其果”!

    不过,反对党往往对于我们的一点小事都大作文章炒了又翻炒,相反,我们在此事是按理分析,并没有加盐加醋、恶意中伤。其实啊,我们还不够“凶”呢,哈!

    当然,我觉得还是要理性论政,否则将来可是要为之前的行为作风付出代价的,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