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ugust 2010

一日交流考察学习营(一)

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妇女组议决在8月办一日交流考察学习营, 主办目的有三: (1) 学习自然草药疔法,培养健康的身躯好办事。(2)考察本地景点与旅游业,以向有关当局反映。(3)除了让本区妇女组员加强认识与联系,顺邀邻近数区妇女组参与组团以达交流成效。



几位筹委成员经过数次商确,再和旅行社敲定行程; 选定离此不远的芙蓉草药园为考察学习重点,再配搭其他景点以符合国内旅游消费,终在8月22日早上启程。为了配合吃药草午餐,早晨先前往Rembau的玻璃水晶展示馆参观。这间只有3年光景的玻璃水晶展示馆,是由已荒置的Rembau Rest House改设; 州政府和私人商家联营。负责讲解的Ecik Razak及工作人员态度亲善,地方范围宽敞景色不错; 然而展示馆周围还需多植花木美化,产品种类有待多样化,设备初见雏形尚需加改善。






上午11.30到达芙蓉益宝灵千草药园,草药园占地三十多亩,先由东主程先生亲自带团爬上半山看野生草本植物,一棵三角叶攀沿植物竟叫价7千零吉1公斤;再沿路看草圃培植的药草,不少药草可能在自家花盆或屋外路旁出现。中午吃别致药草自助餐:鱼炒菜,八古菜,纸花炒蛋,药草炒花生,草药虾,草药苏东; 东主担心吃不惯,还另添咖里鸡及炸鸡翅膀。午餐过后,发觉所有的药草类菜式全光了,反剩不少炸鸡翅膀; 可见团员在草药园已有了保健心态。接着,由程先生在讲堂讲解各种药草功效,数位助理也协助分发药草饮料样本让团员品尝。前后在草药园逗留了3个小时,不仅得了不少药草知识,团员也大出血'血拼'各草药茶。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