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ugust 2010

待下还会有多少宗?

(此照转贴自马华博客'生生感受')
虽然雪州州议会议长邓章钦大律师刚主演一出"甘都得"大戏,行动党的地方人民大官刘天球及'没甘好彩'的地方人民小官郑文福事件尚未完全落幕(郑小官怎能自吞此案无反扑);公正党市议员哈米达又被告涉及滥权谋私为丈夫索取市议会的工程。一宗未了,一宗又来,待下又会有多少宗?


基于雪州马华联委会副主席兼加埔区会主席拿督宋奇才,已经针对有关问题报警和投报反贪局; 民联雪州大臣卡立在此时此刻没有其他选择,只有‘壮士断臂’彻查民联市议员哈米达的行为。根据宋奇才所公布的资料显示,哈米达丈夫的公司,是在民联掌权雪州政府后才注册; 哈米达本身为公正党妇女组区会主席、市议员及市议会估价小组成员,而该公司连续获得市议会的工程,难免有瓜田李下之嫌。


雪州州务大臣旦士里卡立,在支持信措施上由发表不支持支持信的言论,在不到廿四小时却急转弯宣布州政府不废除支持信,已逐渐让人理解州政府的窘境。在撤除和革除行动党前市议会党鞭郑文福事件,州务大臣卡立已做出判决; 身为公正党党领袖的他,对公正党的哈米达更不能有厚此薄彼的包庇及双重标准之嫌。

从郑文福、哈米达等人事件中,其实雪州政府内奉行支持信的民联议员众多,所以郑文福才敢对媒体间接地披露,还有很多没有浮上台面的市议员,都曾发支持信给亲朋戚友。不管发支持信是多久以来的作法,但民联领袖在执政前后都狠批直轰国阵领袖的作为; 现本身的成员在地方政府里照办得不亦乐乎,无法想象如是在更大的部门又将是如何的局面?这对过去所有曾将一切罪过归咎予国阵的民联领袖,应无地自容; 这事也让雪州人民,能够一叶知秋。


虽然我很同情旦士里卡立被迫辞去党州主席一职,可是作为一位雪州政府的最高领袖,他是不能坐视问题一再发生。尤其是掌管雪州地方政府的行政议员刘天球上任以来就是谣言满天飞,最近的事件更导致刘氏本身冻结自己整个行政办公室助理的职权。刘天球,还有什么政治诚信能够让人加以信服!?基于事态严重可能导致行政的瘫痪,建议雪州政府除了可以采取民联议员集体调查的应急措施外,更应该马上重组雪州行政议; 将无法管制好本身下属涉及地方议会工程批给亲朋戚友的刘天球,调离地方政府的岗位,以便为雪州政府做止血的急救工作。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