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ne 2010

Parents' Day 双亲节

每年,Sam & Grace line dance group 都会在5月中办一场母亲节排舞观摩会,以鼓励及感谢为家庭为儿女努力的妈妈们。多年来,不论是身为区会妇女组主席或后当上区会主席至现今的国会协调官,我都持续不断支持这群活力十足可爱的妈妈。

今年,由于母亲节时人在国外,这群妈妈坚持与我共渡佳节,终在今年转为在6月庆双亲节。我想,或是时候,让爸爸们如能与妈妈们共舞,舞出美丽的黄金时代; 不然也让爸爸们静赏妈妈们的舞姿,让他们发觉在厨房握铲炒菜洗衣的妈妈竟能婆娑起舞,舞出动人的舞姿,大开眼界未尝不是一乐事!

在讲词中,我说: " 可爱的女性,我国人口的男女比例对半,因此女性的力量是不容忽视; 建设立国的工作不应全推给男性去挑担。今天,大家走出厨房大厅家门,勇于探索自己的乐趣与才能,是比过去的女性勇敢幸福。然而,不应把自己限制于软性活动; 在自娱时,如能定期拨出一段时间,参与社区工作; 可先由自己的所长做起,如到一些安老院或儿童之家表演,自娱又娱人。或者是,定期安排育儿成才讲座,和年轻家庭分享个人养育儿女经验。或者是,定期到公园或市区参与环保美化工作,让自己有机会溶入居住环境。先让我们集中力量,把我们住的这块土地,变成我们的乐园。再把经营这社区的经验方式传达出去,遂一实现我们的梦乡。"

安家建国,有国有家,爸爸妈妈,我们一起来!!!

.

.

.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