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e 2010

2010区会常年大会讲词 (一)2010 Division AGM Chairman's speech (1)



今天下午的区会常年大会,顺利进行。在此,把主席演词分几段贴上,与你共同研究。

" 感谢大家今天下午前来出席区会三机构举行的第二次常年大会。你们的出席与参与,是对区会的认同与肯定。的确,这两年走来不易,然而,马华今天依然竖立在这里,就是因为有大家,坚信马华当年创党为族群为国家的宗旨。我在此向大家,向全国所有的基层党员,无私的精神,无求的付致敬。

今天马来西亚面对严峻的政治气候; 平面及电子知讯的晋及,国民知识水平的提升,人民权益的醒觉; 我党和友党都知道,面对群众及反对阵线,要继续生存必须改变和转型。改变与转型,不能只是靠几句口号或几本计划书,更不能让官僚作风作祟。我们面对人民,知之为之,向官方建议却面对三拖两拖; 一等不是等到补选就又是另一届大选。明明是可以及时拿到credits,却因不能掌握时机,到大选才来什么都可以。我赞同总会长所说,人民不要快熟面拨款,没有配合计划随心下放款项,这不但让人民笑话,而且是花钱投资没回本,还买罪受。今天的国民,包括基层党员,已经不愿意等,想到听到,就是要看到实质的转变。


政治環境是已經改變,我们要爭取的也不只是華社的權益,还包括全民的權益。常有人批评单元政党不符后现今社会的发展,但是,我国的多元政党,如像友党的民政或人民进步党,民联的行动党,虽然号称多元,但民政与行动党却不能否认,到目前为止还是以华裔为主,人民进步党以印裔为主。而附在民联的行动党,虽常嚣叫代表全民,却专走向华裔集中区参选; 说不代表华裔,却只会挑找华裔课题喧嚷。当我国政治还跳不出种族的门槛时,我党,持着创党时族群的需要,还是得挑起维护族群权益的担子。过去,人们没有选择,即使我党当时的领导人在针对国家决策方面做得不足,人民仍然给与支持现在,是我们没有选择,我党必须严正看待华商/华裔的不满情绪,针对问题根源下手及徵求友党配合,重建华族及其他国民对马华的信心。

(待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