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November 2009

華小生是抄襲專才?


我无法认同或接受邱家金的荒谬言论,最近这老人家在言论常争出位,大慨是希望在一些官联团体当大位吧?或是还没恩赐大荣勋章?竞然自甘以华裔身份,大唱特唱与华社走调的曲子!我发了以下文告:


格拉那再也國會協調官王鍾璇指出,尊為我國歷史學家的邱家金竟然主觀認定華小生是抄襲專才,這對華小生是一種侮辱。她說,邱家金語不驚人死不休,他是修歷史而非修教育,但卻常以教育專才自居,並且最近常愛以華裔教授抨擊華教和華小,圖統一我國教育系統。王鍾璇认为邱教授如有建设性的建议来改善教育瓶颈,大家应都会开心接纳; 然而本身对华小教育过程不曾亲身体验,却在此以一点点知识叫嚣,完全不理会华小生的感受,对其言论感到极度不满。


也是馬華格拉那再也區會主席的她說,新加坡政府資政李光耀都有勇氣承認過去的教育政策的錯誤,但邱家金卻還在原地踏步,早前指 “華裔和印裔必須妥協,放棄華小和淡小,採用單一源流教育才是國家社會和平的出路。” 這番話仍言猶在耳,如今邱家金再次發表對華小生有侮辱,對社會有誤導性的言論,委實不該; 也对其一而再二对华教的 “极度关心” 言论感到纳闷及怀疑居心何在。


她說,華小除了著重學術表現,更關注校風學風,這才是可貴之處。許多名揚海外的華裔人才都是華小畢業生,他們在各領域的傑出表現證明了華文教育的成功。 ‘死读书,背死书’固然与现今教育系统有所差距,然而,她說,背乘法表、背詩詞只是一種教育方式,並不能被說為抄襲或死背。學生在吸收後,牢记在脑海,長大後可靈活使用,至今受益不淺。


格拉那再也國會協調官王鍾璇吁请邱家金皇家教授,着重修正我国历史,还原各族建国功绩,那不只是他历史系教授所应扮演的角色,对大家来说才是功德无量!


.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