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rch 2013

惠民计划没有延迟的理由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秘书王钟璇质疑雪州政府政府最近频频出手收购水供相关公司的做法,犹如一场政治闹剧,并抨击雪州政府把水供课题政治化。
她说,这本应是一个商业收购案,不需涉及太多的政治决定; 好比较早前搁置了第二冷岳河滤水站工程,并坚持第二冷岳河滤水站工程必须在收购案之后才能进行,似乎在威胁中央政府必须批准收购案!

民联前后4次提出收购,每次失败就归咎于中央政府的阻挠,就是忘记了收购案是一项商业决定。这也显示了民联打从心底就是把水供的决定当成政治筹码,他们的一贯做法,即把问题或责任推搪给前朝政府或中央政府,而不是检讨自家有否犯下任何错误。

王钟璇补充,民联政府执政5年来不停炒作水供课题,包括执政初期的免费水计划、第二冷岳河滤水站工程,雪隆多区爆发断水问题到早前的中央政府拨款1亿2000万令吉解决水供问题,民联政府都采取和中央政府对立的态度。
她强调说,如果是一项惠民的计划,不管是民联或国阵政府的计划,都没有延迟的理由,而雪州民联政府却似乎在为反对而反对。明知一旦第二冷岳河滤水站无法在2016年竣工将发生断水现象,却淡化水供不足的问题,继续试图把问题及责任推搪给中央政府。

雪州政府一直把水供当成挡箭牌,罔顾人民的基本福利利益。执政5年了,却要拖到大选前才积极采取收购行动; 除了显示雪州政府办事效力不足及缺乏解决水供问题的诚意,更凸显雪州政府的临时抱佛脚,试问又怎能妥善管理专业的水供领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