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October 2012

年复一年,部门滥'钱'何时了!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秘书王锺璇指出,政府必须大刀阔斧铲除公共领域贪污,舞弊,浪费公帑及滥权问题,才能确保政府在2012年财政预算案下所宣布的长期大型发展计划,可以成功达致目标。
  她指出,对于2011年总稽查司公布的报告中,在中央政府及州政府方面,尽管在整体上公共领域的表现有改善,也出现31亿1648万零吉的盈余,本应是感到欣慰。然而,公共领域出现的舞弊及滥权问题,仍未解决;  弊端屡现,令人担忧。


     也是格拉那再也区会的王锺璇说要彻底解决,必须有一套完整的监督方式及委任有决心配合首相治国理念的高层官员; 不然,年复一年,总是因总稽查司公布报告时,朝野齐来共抨击。这不仅令国人感到厌烦,身为协助国家推行施政的基层领袖不单厌倦,也要质问部门官员们什么时候才能随大方向走?什么时候才会被治裁?

     她认为政府,在证实有任何政府当局涉及滥权及舞弊事件后,就撤换或对付当时掌管有关当局的总监或有关领导人,以示儆戒,而非仅对付低级的官员,展示政府全面反贪的决心。

    她举例,《2011年总稽查司报告》揭露国防部向承包商因工程延误索赔8712万令吉,该承包商却获得财政部豁免,不需赔偿!这是怎么-回事?这承包商是何方人物?
    离谱例子彼彼皆是,如医院的电脑,打印机,扫描器等,既然购价廉宜,为何要维修?王锺璇认为,政府必须确保政府部门及当局订货工作必须按照程序,货比三家,订货后及接到了收据,则必须查证有关货品是否符合市场价格或物有所值,以免公帑被浪费。

    还有关税局尽管耗资4356万令吉,为官员宿舍维修保养,但尽有2000间宿舍因种种原因无人居住,没有物尽其用。

    "反贪污委员会最近一至两年来,确实积极对涉及贪污者,展开调查及控上法庭,但有不少涉案者却可逃过受到制裁,全因没有告密者愿意出庭供证。" 她认为既有总稽查司的报告,反贪污委员会应积极以这份报告的资料采取行动; 而无需还要经过有人报案这环节,才开案调查的繁文缛节。

     她炮轰,我国多年以来,就是因为存在这类滥权的官员,才会造成政府提供的拨款没有被善用,及被一些害群之马趁机从中牟利,趁机把公帑当"私房钱"。

      "上梁不正,下梁歪,舞弊滥权是国家进步及发展的绊脚石,若政府会彻底铲除这类风气,向滥权者展开严厉法律对付行动,我国将难以追上国际快速的发展步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