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11

落实自动排档车考车措施




(吉隆坡30日讯)马华雪州副秘书王钟璇赞成交通部决定落实使用自动排档车考车的措施。她说,市面上目前销售的车辆占大部分是自动排档车,而在这之前考车牌只允许使用手排档车,是与当今脱节。

也是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的她说,邻国和一些欧美先进国,早已落实自动排档车考车的措施。不过,在认同政府推行这项措施当而,她同时建议交通部须从长计议当中的细节,以免这项措施影响车牌考生及对小型教车中心可能带来的打击。

她认为,交通部副部长拿督阿都拉欣峇克里日前透露,使用自动排档车考车的措施,将从明年5月起落实。如果在未来5个月内,所有教车中心即须把现有的车子更换为自动排档车,对于小型的教车中心来说,无疑是一项很沉重的负担。

这可能造成,只有大型教车中心才有能力跟得上政府的决策。如此一来,大型教车中心垄断市场,对整个教车行业的素质和消费者利益,将造成极大影响。

她同时指出,我国的交通意外死亡率仍高踞不下,其中一大因素是驾驶人士的态度问题。既然有计划实行新措施,政府须考量的不只是硬体的实施,重要的还有教车师傅的素质及新的驾驭教育课程; 应同时修正后才在全国落实。


如果驾驶课程要改革,应该着重如何提高驾驶者的态度; 而教车师傅更是任重道远,旁无责贷协助减低交通意外,而不只是让学车人士更容易取得驾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