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ly 2011

上街游行才能诉求?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秘书兼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王钟璇认为,净选盟(Bersih)宣言中的部分诉求,是应受考虑; 只要能改进现有制度不足之处,无需恐惧面对




同时,她也阐明诉求是可通过许多不同的管道达成并非一定要上街游行或示威呐!人一多,人一杂,只需一小撮捣乱分子,可以是来自双方人马,难保和平游行或和平集会随时会成动乱,形成一发不可收拾的场面!届时,可能又要怪警方执法不严,造成伤亡,为时已晚。因此,净选盟(Bersih)坚持于7月9日上街游行,及后又坚持在市中心的独立体育馆大集会; 不得不让人担忧此行动后面不单纯的政治议程



“前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当年,因渎职入狱後,支持者号召“烈火莫熄”示威活动,得到行动党及其他非国阵友党的支持,几乎动摇政局; 不过,当时因没获得非巫裔选民的支持而不得逞!现今安华负面问题缠身,再次以“净选举” 口号召集,显示这类的示威活动具有个人议程。”



她发表文告指出,吉隆坡是马来西亚的经济中心,而净选盟(Bersih)非得在首府游行集会,莽视许多已策划在当天举行的经济活动。因净选盟及民联的政治议程,令国人取消行程,商业活动被迫静止; 吉隆坡恐成“废城”而造成商家血本无归。

王钟璇强调,如净选盟(Bersih)只是单纯为净化选举程序,参与者全为爱国的非政府组织,不计人数多寡,在任何地点举行诉求集会,都应能得到预期的宣传与效果!她认为如净选盟(Bersih)能在此时,只邀请非政党人士参与此项诉求活动,拒绝政党领袖或得益份子出席,所得到的支持度会更广。

但近日来,所听所闻所阅,民联3党领袖不单摩拳擦掌积极推动党员参与净选盟行动,同时号召全民出席大集会,密策由全国各地涌入首府。可预测首府届时交通瘫痪,外国媒体在第一时间向全世界传达此讯息,毁国阵政府国际地位,“司马昭之心”呼之欲出此项活动的强烈政治意味,未见成效已见其弊; 两方各自出招以治对方,岂又能只责怪一方?

“这样的示威活动持续出现,必定影响国民及投资者对我国政治稳定的信心,造成国人心惶恐不安,国家经济成长陷入低潮。经济体制遭受严重打击,最后受害者是国家及人民。”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