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ly 2011

假假真真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秘书兼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王钟璇,促请政府重新检讨各项监督新闻媒体的法令和政策,以重建媒体的公信力。

她对于华盛顿的“自由之家”公布最新全球新闻自由排行,大马排名较去年倒退两位,在全世界196个国家当中排行第143位,被列为“不自由国家”,表示关注。

她发表文告指出,各大媒体必须取信予民,让人民信服,才可以有助于制衡网络媒体。网络媒体上的报道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的确让许多只上网看新闻而不看平面媒体报道的朋友,因看片面之词而有偏面看法。



例如在“净选盟事件发生后,网上流传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在会见同善医院董事时,答应通过卫生部拨款200万令吉,以掩盖事件真相。”; 又如平面媒体报道” 郭素沁4助理因玩牌嬉闹声影响酒店安宁”,网络媒体却只强调警方人员因助理穿净选盟黄衣扣留他们,片字不提玩牌嬉闹声。



“公众必须理智看待网络的未经证实的报道,以免讯息传达不详而受误导。同样的,平面媒体必需依实报道,就如游行者究竟手握小刀或小旗,以执行媒体对公众的执责。”

至于社会主义党6名党员在内安法令下被捕事件,他促请警方尽速完成调查工作; 若掌握有关人士触犯法令的证据,应马上将他们提控上法庭。如果没有证据,就应马上释放。国阵应有信心能顺利执行职务,不需让反对党有机会继续利用课题攻击警方,让国阵成为箭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