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uary 2011

皇委会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秘书王锺璇,对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赵明福离奇坠楼案于本月5日宣判为悬案,听取及接受民意后,宣布政府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此案,表示欢迎。

首相虽兑现了于2009年作出,将确保赵明福案件查个水落石出的承诺; 但皇委会因司法程序,只将调查反贪会在盘问赵明福时是否违反人权,权限不包括调查赵明福的死因,无不感到遗憾。然而,赵明福的事件在调查和及审讯过程中,司法程序可有受干扰,是重要的。赵家家属,可通过向刑事法庭提出上诉,调查赵明福的死因,让真相还原。 

民联领袖及纲友指责马华及国阵在赵明福离奇坠楼案件上没有立场的指控,是误导人民。挑动情绪,制造怨气,没有依照程序并不能得到解决方案。 马华,民政党等国阵成员党从开始至今,都阐明立场,支持通过一切合法及适当的审讯方式,寻求真相。 

她说,一旦皇委会调查后发现反贪会官员在盘问过程中犯下违例错误,司法当局必须采取严厉对付行动。她重申,法律上不能允许灰色地带,政府不能放弃追查赵明福死亡真相。 

她认为,从开始至今,此案经过18个月长时间审查;法律必须作出结论,即到底赵明福是自杀或他杀,而不是悬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