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ember 2010

制定完整教育政策

(吉隆坡16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秘书兼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王钟璇指出,政府必须制定完整,全面及长远的各源流发展计划,而不是采取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教育政策。

她对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早前透露,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已同意,所有超过3000户且华裔为大部份居民的屋业发展计划,发展商须提供5英亩土地,作为华小保留地,感到欣慰。

“根据蔡细历,这项调整需要等待新的“更改土地指南”在明年的国会和国家土地理事会讨论和通过后,才能够落实。” 她希望明年初的国会会议及国家土地理事会,能在第一时间内给与优先讨论与通过,让国民享有选择受母语教育的机会。无论如何,“更改土地指南”对关注华小发展的华社来说,已是个大好消息。

她发表文告指出,目前雪隆一带的新住宅区,大多数都面对华小不足问题,比如最近蒲种区华小已爆满,约707名来自蒲种的新生被派至该地区以外的华小上课,让有关家长及学生深感无奈。

“这问题的发生,提醒政府必须加速落实完善的华小发展政策,包括尽快落实超过3000户且华裔为大部份居民的屋业发展计划,发展商须提供5英亩土地,作为华小保留地。”

王钟璇说,正当城市新住宅区面对华小爆满之际,无可否认的是,不少旧住宅区的华小人数已逐渐减少,同时也可以发现,有关华小也较过去增加了非华裔学生的巴仙率。

“根据教总针对今年的微型华小调查,全国共有540间微型华小,全国有当中252所面对白蚁侵蚀,破烂陈旧等问题的微型华小急需4860万令吉维修经费。”

根据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政府每年给予国民型小学的教师薪资高达18亿令吉。她指出,慕尤丁表明,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处理各源流教育问题,并在国家教育政策的大前提下协助华校。

“在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及以民为本的原则下,政府应以广大人民意愿作为制定重要政策的前提,至于过去所制定的各项政策也应随着时代的变迁及人民的需求,作出检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