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ril 2010

和Datuk PG Lim相会

.
这几年,知己都和我相约,在农历新年期间前往拜访'国宝'拿督林碧颜。然而,今年因工作家事党务忙得连'朝圣'都在3月间才'醒悟'。终在328重选前,提着知己精挑的水果篮(必须确定软硬度适中,又不冷不热适合年纪的水果); 带着'朝圣'心态,同往拿督林碧颜刚搬迁的住宅。 3人在幽静的客厅,品赏香气扑鼻的茶; 听进耳朵的是那纯正的英语,收入眼里的是那无数的艺术品。在照片里的这座德国Grand Piano,是拿督林碧颜的妈妈留给她的遗物。

.

.
这回相会不谈太多政事,反而因刚搬迁,屋里的摆设是过去数访老家没看过。PG Lim 看到知音人,连忙向我们介绍她的collections。排列在橱柜里,摆在桌面上的,挂在墙壁上的; 多的让我们像贪婪的小孩,又指又看又摸又问。拿督林碧颜收藏的古董,远至英国伦敦博物馆都前来收购。虽说不谈太多政事,在介绍过程,一些物件还是勾起她万端的感慨; 不评政局还是评。她的直率尖锐,并不因岁月或少出席政团活动,而收敛。
.

.
一位98高龄的创国政治前辈,精神抖擞,至今对周围事件把捏比在朝者还细腻。期待详读她的回忆录,她对自己政治理念坚贞不屈的立场,不接受入阁的委任,让人佩服; 她对国家族群的那份感情,气愤后辈勾心斗角的从政心态,让人感动。这位我国杰出的华裔女性,是参政女性唯一不二的楷模!

相关文章: (1)http://chongswen.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11.html
(2)http://chongswen.blogspot.com/2009/02/b.html

.

2 comments:

  1. 什么时候也可让我们有机会听听拿督的政治声音?

    ReplyDelete
  2. 拿督林碧颜因高龄及健康状况,甚少当讲座嘉宾。会加以注意,如有出席讲座,再通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