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il 2010

能感動或笑嗎?

今天在电邮里,收到一篇转寄来的小故事; 我随意一阅,觉得结尾的那个问题真有'问题'!



一位年輕人在超市裡買東西,他發現一位瘦小的老太太一直跟在他後面,
他停步,她就停。甚至於,她開始凝視著他。 她終於超越了他,並在結帳檯前回頭和他交談:" 我希望我沒有讓你感到不自在,你和我死去的兒子長的太像了。"

.

"哦,沒關係。"他很同情的回答著。
.

"我知道這個請求有點不妥,但如果你能在我離開超市以前, 對我喊一聲'再見, 媽',我會很快樂。"。 然後她通過了結帳檯, 當她要走出超市時,年輕人喊了一聲 :"媽,再見"。 老太太揮揮手,並且回了一笑。

.

他很高興能夠帶給陌生老太太快樂的一天。 然後,輪到他結帳了。
.

櫃台小姐說:"總共四千三百五十元。"

.

"怎麼會那麼多,我才買了五樣東西。"
.

"是啊,但你的媽媽說你也會幫她付帳的。"

.

這篇文章你感動了嗎? 還是大笑一場?


怎能感动怎能大笑一场呢?年青人的单纯同情心被'强暴',老妇人成功诈骗让人心寒,能'感动'谁啊? 希望这是造假故事,我倒当做警惕,但能否对陌生人都抱着猜疑警惕; 笑不出,更别说感动。

.

2 comments:

  1. good lesson to us,may be happen in real life.

    ReplyDelete
  2. 這個年頭騙子太多了,還是小心為妙,前天有一婦女被老千騙了12000,她擔心孩子被傷害,滙錢給對方戶頭。
    除了社會老千,也要小心提防政治老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