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pril 2010

这人物

.

2009年12月28日,我在"忠言闲话"批这人物,曾说"we may have to ignore him and do not be bothered by this "little man" (小人物). The more we talked about him, the more he is in the news. May be, this is the way he gets to be known!" http://chongswen.blogspot.com/2009/12/ridhuan-tee-abdullah.html


本以为到此为止,没想却在2010年4月7日雪州国阵大会见到其人。当天因早上另有会议,直至午餐后才到现场; 忙向他人借节目表急翻,只见2位华裔受邀为大会主讲者; 一位是雪州马华顾问拿督叶炳汉,另一个竟是"Ridhuan TEE Abdullah, a Chinese Muslim convert(no matter how hard he can try, he can't take away his TEE)", 这是我在去年12月28日给于他的评语。想了一阵子,既已说不该再提此人,免得他更风光; 但是他乐不思蜀得让他人'以其族治其族',在台上享受'评贬自族表扬他族'的掌声,真难受。


一上台,有先见之明,他(懒得叫他的名)要求在场听他的讲词时,不要牵涉他的nenek-moyang。一听他的开场白,我心凉了; 知道接下去的要说的是让一部份人鼓掌欢呼,另一部份人以有此人为同类而惭怍。


他以他的肤色姓氏,及归依回教25年,乐得自夸跨两族; 此人以在马来甘榜成长,自榜熟悉马来民族的族性,然而只是冠上郑姓的他能说他熟通华裔族群的思维?以引用孔子的"修身养性,齐家治国"就代表他'华人通'?


讲了一大堆自以为'中庸'的X话,还用了他可能引以为傲的例子: "公平"不是你一碟饭,我一碟饭; 如果我只要一碟饭就饱,而你需要2碟饭才饱,那你一碟我一碟就不适用。


哗!没替'饱'和'不饱'下定义及权限,就凭肠胃大小可多要饭,那我5碟饭都不饱,可否请你这个为"公平"下了如此定论的人,为我争取?


.

1 comment:

  1. 他只不过是在政坛中找吃的一粒棋子,只要在大马政治市场有他生存的价值,他就会唱下去。在马华党争时唱诚信的分子和Ridhuan TEE 一点分别也没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