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December 2009

勿患否认症


过去,对首相署部长纳兹里的印象一般,甚至有时觉得他的言论哗众取宠。然而,这回针对国家干训局课程的立场始终如一,令人括目相看。从宣布课程需要改进而和副部长交战,再面对副首相及其他同僚认为课程没问题,现在又和前前首相对上; 不单承认该局的课程确实在灌输种族主义思维,促同僚勿患否认症候群及有必要重新修订国家干训局课程。


做的不对要批评,做的好要赞扬; 纳兹里,你不认同同僚的胡扯及揭穿国家干训局的真面目,你的勇气值得佩服!希望你的同僚向你学习。


根据'当今大马'今天傍晚 7点29分的新闻说: 国家干训局掀起争议数年后,终于有一名国阵中央政府高官承认,该局的课程确实在灌输种族主义思维。这名高官即是巫统党籍的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他今午在国会走廊受询时,大方承认干训局在过去充满种族主义,所以如今才有必要重新修订其课程。


“我怎能否认此事?事实俱在,你告诉我,我可以撒谎吗?”他更进而促请其他国阵同僚,勿再像否认症候群般,一昧否认干训局灌输种族主义思维的事实,否则只是贻笑大方。纳兹里说,除了公众人士以外,在野党的多名领袖都曾是干训局的干部,早已熟知干训局的运作及课程。


他举例,回教党雪州行政议员哈山阿里曾任干训局主任、公正党双溪大年国会议员佐哈里曾出任官员、公正党马樟国会议员赛夫丁曾当培训组长(facilitator),就连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的岳父,也曾参与干训局工作。


“那些要否认的人,应该用他们的脑想一想。如今不是60或70年代,现在的资讯非常自由地流通。”


他指出,干训局目前所推行的课程,提及马来主权等内容,都十分荒谬,使到参加的学员在离开训练营时,都感到非常愤怒。


“既然如此,我要问问,我不同意干训局目前的课程,又何错之有?”


针对前首相马哈迪指干训局有效灌输爱国精神,所以无需修改课程的部落格贴文,纳兹里反讥说,马哈迪的言论总是前后不一,而且更是彻头彻尾的种族主义者。“当马哈迪还是首相时,他说我们必须以马来西亚人自居;当他不再是首相后,你可以看看马哈迪的部落格,真是该死的种族主义者(bloody racist)!”


纳兹里也强调,内阁是在首相纳吉推出“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后,即议决干训局必须重新修订课程,以符合“一个大马”的理念。他说,由于干训局依赖首相署的公帑运作,所以其课程更应符合所有种族。


“既然干训局用的是人民公帑,就应该符合‘一个大马’,你的课程不能单只照顾马来人,因为马来西亚是属于全部种族的。”


“至于那些不同意我的人,我想知道他们的问题在哪。是不是说,马来西亚只属于马来人?政府只是一个马来人政府?只有马来人爱国?其他种族都不爱国?”



.

2 comments:

  1. 政治圈子里有时是能说不能做,能做不能说,
    纳兹里是在做戏给你们看,他没有错, 而且相当谨慎以政治的变化。

    ReplyDelete
  2. 即使纳兹里是在做戏,我选择赞扬及挺他,因那是一场好戏!好过在发布会提信嘶喊叫嚣'民主精神',一场不堪入目的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