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ober 2011

冷清的"百万人集会"


(吉隆坡24日讯)马华雪州副秘书兼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王钟璇,针对上周六由数个非政府组织在莎阿南进行的“百万人反叛教大集会”,虽号称百万人却只有数千人出席,足以显示我国人民的思想已逐渐成熟及有敏感度。人民能抗拒令他人感到不安的集会和活动,这对大马的政治局势来说肯定是正面的!



“无论如何,我希望政府及相关单位必须自我警惕; 这种令到其他宗教不安的集会,不应该轻易获得准证。我们必须紧记,宗教与宗教之间的关系,有如一粒玻璃球,一旦碎裂便有一道不可以摩灭的裂痕。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在这多元种族的社会,如何去建立更公平和睦的环境; 我们不应让宗教之间的关系一再受挑战,以免一个不小心会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她说,虽然过去有一些不负责任的政党及组织,为了捞取廉价政治宣传及个人议程,不断挑衅宗教之间的敏感课题,这包括伊斯兰党宣称要落实伊斯兰刑事法(断肢法)丶雪州宗教局在民联伊斯兰党行政议员哈山阿里的“护航”下,硬闯灵市白沙罗卫理公会检举丶土权组织叫嚣等等; 但是人民仍成熟而未有过度反应,是因为人民对中央政府的处理还有信心。

上周六,这项由20多个伊斯兰非政府组织发起的集会,在莎阿南体育馆举行,虽号称“百万人” 但由于出席人数不多,显得相当冷清。但伊斯兰党有需向人民交代,为何早前多次强调不会派代表出席这项集会,可是掌管雪州宗教事务的伊斯兰党行政议员拿督哈山阿里不但现身集会,还带领祈祷。


她说,我们不能把大马今天拥有的和谐当为理所当然,这是国家先贤前辈过去所付出的努力和坚持,才得保存。反观国外的一些国家,甚至是同一宗教下不同的派系,因为缺乏彼此的尊重和坚持,结果造成国家暴乱,影响民生!

“我相信,国内没有人及任何宗教曾经质疑过宪法下列明伊斯兰为我国官方宗教的地位,因此国人及其他宗教对于国家的忠诚度是不容质疑的;但是宪法下同样列明大马是一个拥有宗教自由的国家,其他宗教同样不容许被侵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