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y 2011

太轻了

(吉隆坡13日讯)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秘书兼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王钟璇赞赏基督教和回教宗教领袖针对《基督国》议题所展现出来的理性态度,同时她也严厉谴责先锋报无中生有的报导。



她表示,首相选择以开明的态度,主动接洽基督教及回教的宗教领袖,通过对话的方式,应对不负责任的部落客及媒体的报导,让《基督国》议题无法继续被有心人渲染的做法,是一项明智之举。



她也高度肯定各宗教领袖在这事件中,选择以冷静和理智的态度,通过对话机制,将该无稽之谈的议题,消弭不同宗教间可能产生的误解,展现出我国多元宗教互相尊重的美德。

同时,王钟璇怒斥先锋报在毫无证据下,胡乱报导《基督国》议题,严重违反了新闻从业者公正和翔实报导的专业守则,并认为政府只给予一封警告信的做法过于随便。她大力支持马华副总会长颜炳寿及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的主张,对涉及的先锋报负责人和部落客,采取更严厉的惩罚。

她说:“这次的风波显然是别有居心者,在不照顾国情和人民的感受下,兴风作浪。对于严重失误的先锋报,政府对该报下达停刊数月的处分也不为过,有如80年代后期星洲日报因大事报道华团诉求而被停刊数月。虽然今日不同往时,基于新闻自由的原因而不能给以停刊处分; 最起码也需将报馆的相关编辑和记者冻结职务,有如之前对付中国报的编辑,甚至革职; 以平息民愤及给予社会人士一个交代。”



王钟璇也指出,政府必须大刀阔斧地采取行动,不允许任何有心人或组织,一而再而地挑动人民的情绪,让政务回到正轨,才有利于国家长远的发展。

注: 昨日因部落面对技术问题,无法及时贴上此文告; 现"基督国"又有新发展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64073

根据《第三电视》今晚8点新闻报道,今日在槟城报警的是行动党日落洞区部党员的莫哈末拉查里(Mohamed Razali Abdul Rahman)。

拉查里是今早9点在妻子陪同下,前往百大年警局报案,并在3小时后才离开。

他说,本身是因为不满各造对牧师聚会风波散播的谎言,所以才报警说出真相,以便协助警方调查。

他表示,他对各种媒体的报导感到极度失望,或许媒体不懂真正发生的事情,所以他决定报警以便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询及为何迟至将近一周才报案,拉查里表示,这是因为媒体的报道并不正确,而他身为回教徒,有义务挺身说出当天聚会的实情。

值得一提的是,莫哈末拉查里在5天前也曾与其他行动党领袖陪同黄泉安报警,举报《前锋报》和bigdog部落格散播谎言。

全国副总警长卡立今日中午也召开紧急记者会,证实槟州警方今早接获一宗针对“基督国”风波的投报,其内容跟其他人的报案迥然不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