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rch 2011

真话不容易听

今早翻阅星洲日报国内版pg18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96872?tid=1 看到马大学阵要校长拿督高尔扎道歉,其中1个理由是马大校长指出,马来文学院及文学社会系毕业生因无法掌握英文导致难找到工作。 "真话果然是不容易听进去"!

过去几年,有不少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而政府必须再提供短期津贴课程,训练这批'大学生'有一专长。数万名大学生,无法被收纳进入公家或有关机构; 经过特别训练后是否有找到工作,因没报告,不知晓。

市面不乏工作机会,然而他们却不受雇。其中的理由虽不是你我知晓,却也能猜测是所修课程不符市场需求及语文掌握不好,同时学习求进心态不足,眼高手低,要求条件超高。

今天,身为我国老字号大学校长,能袒诚指出过去一些教育界人士为偏帮某族群不肯也不敢讲的话,却招来如此对待。肺腑之言,学生不肯面对教诲,却群哄要师长道歉。'一日为师终身为师'的情景,大慨只有走入梦境去找!

此风一起,只让为师心寒,万一跌入'反正领薪过日子,不说也罢'时,我国只有空待名列世界名校。

真话不容易讲,更是不容易听!

2 comments:

  1. this photo is rafeah salim, not gauth jasmond.

    ReplyDelete
  2. Thank you for your input,I have made the amendment. The photo of Dato Ghauth Jasmon is up. Thank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