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ch 2011

不许卖

(吉隆坡3日讯)马华雪州副秘书王锺璇说,回教党在执政的州属虽然仍无法全面落实神权回教政策及回教刑事法,但由回教党及民联执政的州政府,在过去和目前已通过各种手法逐步落实回教议程。

她针对吉兰丹州哥打峇鲁市议会,充公哥市两家书报社售卖大马彩券表示关注,并促请丹州政府及民联领袖对此做出交代。王锺璇来自丹州,本身不认同也不鼓励赌博行为,但售卖大马彩券是合法的商业交易,充公大马彩券做法已违反了政府制定的营商条例。同时,这将造成丹州人民涌去登嘉楼州边界市镇购买,或鼓励丹州商店柜台下进行‘不合法’交易。


丹州政府在实行回教议程过程中,却引导人民寻找对策应付政策,这反映丹州政府的僵化行政手法。吉打及丹州人民必须提高警惕,全国人民也必须共同监督民联及回教党进行的每项措施,以防各种回教化政策在国民不知不觉中,无防备下逐步落实。

除了取缔大马彩券外,其他的回教化措施包括,在元旦倒数活动时要求男女分开坐、在斋戒月期间取缔华人餐馆,在情人节取缔情侣,卖酒娱乐中心禁聘回教徒,梳邦再也市议会颁发禁酒指南,丹州消费者被指示遵守男女分开排队付款条例等。

王锺璇慎重提醒国民,这些‘老到掉牙’ 的回教化措施,一而再而的以试探方式进行,一旦人民对各种回教化制度习以为常,回教党要建立神权回教国的计划,就可轻而易举实现。丹州州务大臣聂亚兹过去也曾在一个场合,坦承他无法全面实行回教施政,因为国阵从中作梗。

她也指出,联邦宪法已清楚阐明各族人民享有的自由信仰,捍卫宗教,文化的权力。然而,民联领袖尤是行动党成员,为了获得支持回教党的选票,对各项不经意中落实的回教化制度不但轻描淡写,视若无睹; 还转移视线与误导国民。

回教化制度可怕不可怕,可由不得行动党领袖来说,就让大家去参考其他回教国的施政做为借镜。大家目前,必须关心得是这一串动作,正是逐步落实回教化及回教刑法措施的初步行动。

她强调,在这国际化的时代,各族大马人民需要及追求的是个文明,民主及自由的生活与制度,而非封建及保守的各种教义,拥有偏激思维的宗教分子,绝不会受到大多数人民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