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11

统一政府与私人医院医药费

马华雪州副秘书王钟璇认为卫生部一旦落实全民医保,统一政府与私人医院医药费的措施,这不仅将让全国人民受惠,也会是我国医药的一大跃进。

全民医保大蓝图料在今年内完成,她相信落实政府及私人医院医药费统一,中下阶层人民不必再为高昂医药费烦恼。同时,这将解决国内-小部份的私人医院,因曾向持有保险医药卡的病人,征收较一般病人高的医药费,而被保险公司列入黑名单。这使到受影响的买保病人,纷纷向有关当局作出投诉。

王钟璇说,中央政府单在今年就拨出152亿令吉作为兴建新医院、增加聘用医生护士,以及购买医药配备及药物等用途。我国卫生部计划在2012年前,增设50间 ‘一个马来西亚诊疗所’,让更多人民受惠。

政府为了确保人民健康有保障,付出了最大努力; 而国阵成员党有如马华也成立医药基金,至今筹获超过5百万令吉协助病患。

此外,她对于今年首月已出现2099宗骨痛热症病例,10州属病例增加,当中有3宗死亡病例表示关注,并认为骨痛热症情况有日益严重化趋势。

她也希望政府及卫生部再接再厉,培养更多专才参与各种疫苗研发工作; 尤是迫切需要的骨痛热症疫苗,以让人民受惠。

她说,根据了解大马与外国医疗机构正在研制骨痛热症的疫苗,预计最快也要1年后才能完成;我国目前有麻疹、腮腺炎、风疹、水痘等预防性疫苗,若能研发骨痛热症疫苗,将是医学界一大喜讯。

1 comment:

  1. 留下脚印..
    欢迎您跟随我,以引导更多人得到启发.
    炎黄子孙应该自强不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