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February 2011

挨来的骄傲(二)

这几天,除了丁能补选,柔南灾患,林丹宗伟之战;华裔国人谈得不少的人物该是我国华裔女歌手李佳薇。我很少注意电台的歌唱比赛,对Astro的节目有如'白痴'; 可这几天,要是还不知谁是李佳薇,没上youtube听她的'回家'和'listen',那真就是新闻白痴。

今天看了星洲郑丁贤写的'李佳薇现象' http://opinions.sinchew-i.com/同意他所言。李佳薇在台北的表现,正是我国华裔族群对新一代能在同种同文的舞台上,呈现了大马华裔子女'能'而感到骄傲。

我国华裔子女,除了拥有飘洋过海前辈的'拚劲'文化与精神,更因我国的特殊情况而纷纷扬名国内外。记得在2010年1月,我写了1篇'挨来的傲骄' http://chongswen.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30.html,说的也是我国华裔子女,也是在台北同学中扬眉吐气。我国华裔子女,名震中英美台新澳纽; 不单是族群的荣誉,更是我国的无价资产。

李佳薇的成功,是14年的苦练结晶,是挨来的骄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