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y 2010

Washington华盛顿

看着华盛顿的铜像竖立在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临时的简单二层国会建筑,面对Liberty Bell展览馆;到今天在华盛顿,美国首府的Capital Building,其中的过程与发展,令人深思。爭取独立,前人所耗费的精神与毅力,所付出的人命与血汗,岂是后人所能想象。
.

.
既无法和历史人物经历那令人窒息又有使命感的时代,到华盛顿臘像馆去见见这些人物,相见恨晚,和他们共照缅怀。
.
林肯总统在这剧院被刺伤,迁移至对面的一幢房子留医,第二天就在这房子离世。
.
.
沒有这两位人士Rosa Parks & Martin Luther King,美国黑人可能还无法享有今日的地位,更別想有黑人总统奥巴马。
.

.
有机会想像在白宫总统办事桌看报纸,也不赖!
.



.
于纽约22-05-2010凌晨2点33分

2 comments:

  1. 大姐你坐在总统办事桌的感觉肯定很爽是吗?难怪那么多人想坐总团长、妇女组主席或总会长的桌椅,更有人信誓旦旦的要杀进布城想坐在首相办事桌爽一爽,原来这是可以理解的,哈哈。其实,人呢,坐在不同的桌椅,就有不同的压力和责任,千万不可强求,很多时候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ReplyDelete
  2. 你好。谢谢你的留言。

    拍这张照吋,我脑海里只有美国争取独立的历史; 对坐在这张椅子上人物的付出,感到钦佩。

    一张照片,所带来的感想与感受全然异样,这不就反映一件事所能带来不同的反应?

    当然,有多少人为爭取位子而你抢我夺; 让他们去吧。你不已说了,所带来的责任与压力岂是一般人能承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