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y 2010

母亲节来临前的一个小故事


离开大马数日,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不评政只谈亲情。


以前曾阅过的一个小故事,在机上又恰看到,抄下与大家共享:


一位少年,和母亲吵了几句,一气之下走出家门,不听手机响,还誓不回家。毫无目的在外溜达,肚子饿了才发觉走得匆忙,身上没带钱,又不好意思联络朋友。经过一家麵摊,徘徊不前; 摊主发觉就邀这位少年坐下,少年坦言身上沒钱。老板笑言一碗麵值不了多少钱,请他吃。


吃饱了,少年感动的向麵摊老板致谢说:"老板,谢谢你。我妈都不像你,不了解我的需要和想法。"


老板回答:"我只送你一碗麵,你就这样感激我。你妈给你的何止一碗麵,生下你带大你,为你操心,你感动过吗?"


少年被老板一言惊醒,恍然大悟,再向老板道谢,飞奔回家。一进入家门,母亲焦急的质问:"为什么不听手机?一整天跑去那儿?还不快去洗手吃晚饭。"


此时,母亲的唠叨声不再烦人,声声是天籁之音; 母亲的唠叨是她对他的关怀。一样的声音,一样的唠叨; 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思维; 竟有天渊之别的效应。


儿女把父母对他们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父母对他们的关怀当为管制约束。在我们的生活中,对儿女朋友不也常把一切当为理所当然!



愿天底下的妈妈,得到孩儿的爱与祝福,在此送上一朵'爱的康乃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