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13

这样的一个故事

这样的一个故事:

一艘游轮遭遇海难,船上有对夫妻好不容易来到救生艇前,艇上只剩一个位子。这时,男人把女人推向身后,自己跳上了救生艇。女人站在渐沉的大船上,向男人喊出了一句话……


大家猜,女人喊什么话?


是“我恨你”、“我瞎了眼”……还是“照顾好我们的孩子!”


轮船沉没了,男人回到家乡,独自带大女儿。

多年后,男人病故,女儿整理遗物时,发现了父亲的日记。原来,父亲和母亲乘坐游轮时,母亲已患了绝症。关键时刻,父亲冲向了那唯一的生机,他在日记中写道:“我多想和你一起沉入海底,可我不能。为了女儿,我只能让你一个人长眠在深深的海底……”


好感动的一句"我多想和你一起沉入海底"!!世间的善与恶,有时错综复杂,难以分辨。
没看完这故事就下定论,肯定会判错!我们不也常让'常理推断'下定论怪错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