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12

造福人民计划为要


(吉隆坡15日讯)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副秘书王锺璇促请卫生部尽快针对针对“一个马来西亚关怀医疗计划”厘清当中的争议,以免让一个为民造福的计划,被误解为造成人民负担增加的重担。

日前报导,以“富人照顾穷人”为理想目标的“一个马来西亚关怀医疗计划”,国民不用承担昂贵医疗费用。医疗费用将会由政府丶私人丶雇主公司及人民一起出资,由中央政府设立的国家医疗基金会支付人民的医药费。但却在未推出,就传出各种严苛条件的设定,将加重人民经济负担而备受争议。

王锺璇不解,为何该计划尚在起草阶段,就会出现这样多的争议。虽然卫生部总监哈山阿都拉曼事后声称,现阶段任何认为会增加纳税人经济负担的说法,只是一种猜想和假设。

“政府要明白,人民对于医药保健的福利要求非常高,而且也将不妥协的; 因为这是最贴身的问题。许多先进国家,都因为医药福利的问题,令到政府饱受人民指责,卫生部应该于此引为前鉴。”

“政府任何新的政策,都应该坚持一个理念,即减轻人民负担,造福人民。卫生部应该在事情被越描越黑前,站出来解释和厘清争议。”


她说,医药费是现今人民最关注的一项福利,因为家中老少,都与医药脱离不了关系。如果政府能在医药保健的政策上做到让人民感受政府的体谅和关怀,那才是最好最佳。任何会增加纳税人的负担的政策,都不应该被考虑,才附合“一个马来西亚:以民为本丶绩效为先”的理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