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ober 2010

铲除公共领域贪污,舞弊,浪费公帑及滥权要有决心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秘书王锺璇指出,政府必须大刀阔斧铲除公共领域贪污,舞弊,浪费公帑及滥权问题,才能确保政府在2010年财政预算案下所宣布的长期大型发展计划,可以成功达致目标。
 

她指出,对于总审计司公布的2009年总审计司报告中,在中央政府及州政府方面,获得四星等级的机构数目有增加,整体上公共领域的表现有改善,表示欣慰。
 

不过,她发表文告指出,无可否认的是,公共领域出现的舞弊及滥权问题,仍未解决。要彻底解决,必须有一套完整的监督方式及委任有决心配合首相治国理念的高层官员; 不然,年复一年,总是因总审计司公布总审计司报告时,朝野来共抨击。

他促请政府,在证实有任何政府当局涉及滥权及舞弊事件后,就撤换或对付当时掌管有关当局的总监或有关领导人,以示儆戒,而非仅对付低级的官员,展示政府全面反贪的决心。


他举例,《2009年总稽查司报告》揭露渔业局属下的大马渔业学院1992购买的深海拖网渔船"鲸鱼"(KL Paus),尽管耗资2200万令吉,并且保养费高昂,但是却没有物尽其用。
 "该报告也揭露,大马关税局先斩后奏花148万令吉买扫瞄器,买了不会用,扫瞄器坏了没修,买过新的,却照样对损坏的扫瞄器付出44万令吉维修费。"
 他指出,彭亨市文冬市议会以871令吉购买一个市值65令吉男女厕所牌子,令人啼笑皆非。


他认为,政府必须确保政府部门及当局订货工作必须按照程序,货比三家,订货后及接到了收据,则必须查证有关货品是否符合市场价格或物有所值,以免公帑被浪费。
 
"反贪污委员会最近一至两年来,确实积极对涉及贪污者,展开调查及控上法庭,但有不少涉案者却可逃过受到制裁,全因没有告密者愿意出庭供证。"
 
他炮轰,我国多年以来,就是因为存在这类滥权的官员,才会造成政府提供的拨款没有被善用,及被一些害群之马趁机从中牟利,趁机把公帑当"私房钱"。

 "上梁不正,下梁歪,舞弊滥权是国家进步及发展的绊脚石,若政府会彻底铲除这类风气,向滥权者展开严厉法律对付行动,我国将难以追上国际快速的发展步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