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ch 2012

一雨成灾谁之过






(吉隆坡30日讯)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副秘书王钟璇对周五的一场大雨,便造成巴生发生开埠以来最严重的大水灾,令到数十万人民的生活大受影响,感到不可思议。



也是马华格拉那再也区会主席的王钟璇说,引发水灾的原因除了雨量大增加,更大的可能是因为排水系统的问题。市区的排水系统主要是沟渠及河流,如垃圾不及时清理,被雨水冲入沟渠或河流,必造成阻塞。



她指出,全雪州垃圾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去年雪州民联政府,宣布将撤除原有的垃圾清理承包商,同时也提及各区地方政府将因更换承包商的决策省下一笔垃圾清理费。然而,事实却是让一批没有基本器材和配备的承包商接手; 而分派给这些能力经验不足承包商的范围,更是令他们无法完成任务。这造成雪州,几乎成为给垃圾埋没的‘垃圾州’!


她抨击,民联尤是行动党,最拿手政治化每个课题; 过去民生丶教育和基建等课题都拿来炒作夸大,却不曾踏实处理。如今,想问为何没有基本器材和配备的垃圾承包商,没审核手中就有批准信?是否朋党政策所为?问题发生后,民联政府竟出资购买配备让这些承包商租贷!这是什么理由什么政策?



垃圾丶水灾等问题连连出现,令人民叫苦连天; 甚至夺命病症--骨痛热症也不受控制,与去年首3个月相比,至少增加了9宗(4%)案例!

王钟璇强调,无辜市民不应承受无能执政的后果。如连基本民生都搞不妥,还谈什么大课题,执政是不能靠嘴巴!她呼吁雪州人民,擦亮眼睛,才投出手上的一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